博兴一小召开数学高效课堂建设研讨会

2018-11-19 2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孙秋生 穆秀娟

小学数学高效课堂建设研讨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孙秋生 穆秀娟)为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打造高效优质课堂,探索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走好教学改革发展之路。近日,博兴一小召开小学数学高效课堂建设研讨会。

  会上,博兴一小马芳老师现场执教《2和5的倍数特征》一课,教学中马芳老师放手让学生自主进行规划、探究2和5的倍数特征。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探究、提出猜想、进行验证、得出结论,是一堂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的优秀课例。

  之后,博兴县教研室韩国栋老师做了题为《对小学数学双自主探究课堂教学模式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中,韩国栋从构建实验、修改完善、专项提升、转型升级四个阶段对高效课堂的教学模式及双自主探究教学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建议教师们能尽快调整当前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保证学生主体地位发挥,积极创建和谐、高效、优质的数学课堂教学,让学生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升。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老师们解决了教学中的困惑和问题,也给学校数学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构建指明了方向。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