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技师学院获2018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一名

2018-11-19 2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孙娟

技能比赛现场

闭幕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孙娟)11月18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运营技能赛项在滨州市技师学院(博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全省16个地市的32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滨州市技师学院经贸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郭文科、吕延飞、张政、王亚茹代表滨州市参赛并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比赛中,参赛选手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要完成商品拍摄和美化,完成网店招牌、导航、广告、商品分类、商品详情页图文设计、移动网店活动主题微信、微博运营推广等相关操作任务。完成售前与售后客服工作,各参赛队都表现的驾轻就熟、有条不紊。通过移动网店装修、全网运营推广、网络客户服务三个关键任务竞赛,全面考察选手的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在强手如云的大赛中,滨州市技师学院选手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沉着应战、出色发挥,最终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滨州市技师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是山东省品牌专业,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先后投资300多万元购买教学辅导设备,并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比赛前期,辅导团队和参赛学生牺牲休息时间刻苦训练,先后赴青岛、济南等地的电子商务公司学习先进设计理念,同省内外兄弟院校举办Pk赛共同交流参赛经验。优异的成绩展示了该院电子商务专业在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也为打造品牌专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电商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技能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等五部门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