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出新招 兴福镇中学多举措强化路队管理

2018-11-15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刘艳梅

  

  校园内,学生列队而行

  大众网滨州11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刘艳梅)为确保校园安全,进一步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博兴县兴福镇中学对原有的路队模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现已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抓好学校的路队建设,学校聘请专业人员在校园主路上印制了规范、醒目的黄、白双色路标线,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校园交通规范专题培训学习。下课后,楼梯上学生们会自觉靠右行,井然有序;放学时分,全体学生在各班体育委员带领下喊着响亮的口号列着整齐的路队沿着规范的校园交通线,整整齐齐走向餐厅、宿舍,场面十分温馨。

  据悉,路队管理的实质是对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培养,尤其注重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兴福镇中学路队建设的成果得益于学校德育处常抓不懈的规范习惯养成教育,站好路队、规范成行已成为兴福镇中学学生自觉遵守的校园规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