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五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00余学生参加

2018-11-10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王焕文 贾树林

  

  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中,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

  大众网滨州11月9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王焕文 贾树林)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11月9日,博兴五中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2000多名学生参加。

  上午九点四十五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随堂教师组织学生立即蹲下或坐下,尽量卷曲身体,降低重心,用湿布捂住嘴,保护好头颈、眼睛,并尽量保持镇定。一声长哨后,进入紧急疏散环节,各班在班主任的指挥下,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紧急疏散。到达操场后,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德育处李主任汇报,整个疏散过程总计用时3分30秒。

  此次疏散演练活动,既是对学校安全应急能力的一次检验,又提高了学生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救逃生的基本要领,达到演练目的。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