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立冬 你吃饺子穿秋裤了吗?

2018-11-07 2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孙女士正在准备晚上的水饺

等待下锅的水饺

色香味俱全的水饺出锅啦

  大众网滨州11月7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11月7日,迎来了今年的立冬节气,俗话说立冬吃饺子“补嘴空”。但立冬后气温也将有所下降,博兴明天预报小雨转多云,最低气温下降到3℃,市民需要带雨具出行,做好保暖措施。

  “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我国北方,一些地区的人们有立冬吃饺子的习俗。11月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博兴县佳和花园孙女士家中,和好的面团、擀好的饺子皮已经摆放在餐桌上了。“这是鲜肉馅的,我们家每年立冬这天都会包饺子,晚上在家吃团圆饭。”孙女士指着饭桌上调好的饺子馅说。

  营养专家认为,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是“交子之时”,所以这时吃饺子有“顺从天意”的意思。立冬之后的饮食要以温补为主,吃饺子讲究馅料的选择,不同的馅料功效不尽相同,不同人群应根据自身需求各取所需,胡萝卜、羊肉、洋葱、牛肉等都是立冬水饺馅料的好选择。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