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一小举办“开展园本课程研究”专家报告会

2018-11-06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活动现场

  

  参观博兴一小生态馆

  大众网滨州11月6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为加强教师课程执行的有效性,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教师培训策略。近日,博兴县第一小学举办了“开展园本课程研究,办有质量的幼儿园”专家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方明和山东省学前教育专家、《山东教育》(幼教刊)编辑常瑞芳教授为与会教师作报告。

  报告会上,常瑞芳以《幼儿园的研究---身边的研究》为主题,从问题入手,结合实际案例,围绕生动的教育故事,阐述了园本教研中化大为小的研究方法,用逻辑的思维与老师们展开互动,并对园本研究的定位、研究的层面、研究的方式、研究的设计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帮老师们理清了园本教研的规范步骤。

  会上,方明围绕着《园本教研引领幼儿园文化建设》展开分析,告诉老师们用科研的方法开展园本教研,用游戏的视角优化孩子的生活,用生活化的课程克服小学化;遵循一日生活皆课程的思想,科学安排孩子的在园生活;以快乐润泽童年的理念,研究孩子的游戏行为、研究老师的教育行为、研究幼儿园的文化。

  会后方明主任和常瑞芳教授参观了博兴一小陶瓷馆和生态馆,并到幼儿园里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细致指导,对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