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乐安学校举行课本剧展演活动 让课文“活”起来

2018-11-06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王莎莎 刘霞

  

  课本剧展演现场

  

  台上同学演的出色,台下师生看的认真

  大众网滨州11月6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王莎莎 刘霞)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综合运用语文的能力及创新精神。近日,博兴县乐安实验学校六年级举行“小小课本剧,人生大舞台”课本剧展演活动。

  活动中,各班小演员们用自己的精彩表演,诠释了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参加比赛的课本剧题材广泛、取材新颖,有选自语文课本里的名家名作,有从必读书目里采取的片段,还有充满童趣而不失教育意义的寓言童话。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同学们的自编自导自演,《小木偶的故事》、《穷人》、《小珊迪》、《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月光曲》、《半截蜡烛》、《严监生》等精彩校园课本剧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

  本次课本剧展演,挖掘了学生潜在的智力,给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展示特长的平台,锻炼与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在演绎中更扎实地学习和掌握了课本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和文化底蕴,在校园内、班级内形成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让书香飘满校园。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