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小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在博兴三小召开

2018-10-23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赵立芹 韩春玉

  

  三年级数学公开课《等量代换》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赵立芹 韩春玉)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对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素质。10月22日,博兴县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展评教学研讨会在博兴县第三小学召开。

  本次会议以“小学数学核心素养”为主题,通过示范课例、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和研讨的契机。博兴三小韩春玉老师执教三年级数学公开课《等量代换》,课堂上,教师以培养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宗旨,通过引导学生收集、整理、解决问题,建立数学知识与生活的联系,指导学生学以致用。

  博兴三小副校长刘锡浩作了题为《奥数教学心得杂谈》的专题讲座,结合《小学数学课程标准》及自己的教学经验,详细地讲解了他自己对数学课堂的认识,强调以尊重为主,尊重学生的学习规律,尊重差异,追求本真课堂,探寻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中的应用。

  本次活动,参会教师积极参与评课,相互交流探讨,促进了教师探寻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积极性,对教师进行教学研究和课堂实践起到了积极促动作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