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消防疏散演练进校园 警民共筑防火墙

2018-10-11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谭曙光

消防演练中,学生捂住口鼻迅速撤离教学楼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谭曙光)为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10月10日,博兴县公安局陈户派出所民警走进陈户镇第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这次校园模拟演练,陈户派出所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对演练场地进行了安全考察,制定了严格的演练预案。课堂上,民警对师生就火灾逃生要领,如何预防火灾、在火灾中科学逃生、有效扑灭及控制火灾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在模拟火灾扑救逃生演练中,全校210名学生在民警和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用袖口、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按指定路线有序疏散,不到3分钟,所有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区域。

  通过此次演练,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以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