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卢小学开展“走进中秋节”主题班会 学习中秋文化

2018-09-22 1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王永和 袁黎娜

  

  师生一同学习了解中秋节的来历

  大众网滨州9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王永和 袁黎娜)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一些风俗和来历,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9月21日,湖滨镇寨卢小学开展“走进中秋节”的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活动分为中秋节的时间、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传说以及中秋习俗四个板块。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收集、整理了许多有关中秋的知识、图片、实物,并布置成展墙,供全班同学分享。主题班会课上,教师为学生讲述中秋节的传说,带领同学们赏析与中秋有关的诗词歌赋,学习中秋文化。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校园充满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让学生们了解中秋知识、认识传说中的嫦娥、学习相关诗词、知晓传统民俗,让学生更加热爱中国节日,热爱中国文化。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