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一小学幼儿园开展迎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2018-09-22 1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常紫薇

  

  幼儿们用剪纸做的月饼拼盘

  大众网滨州9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常紫薇)为了更好地开展中秋节教育活动,9月21日,博兴县第一小学幼儿园开展围绕以“月圆国圆,传承经典”为主题的庆中秋活动,活动以班级的形式进行。

  活动中,幼儿园于月初邀请家长与幼儿一起观察月亮的变化,并用绘画的方式进行记录。

  在课堂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描述着自己看到的月亮的模样:“我看到了弯弯的月亮,像妈妈的眉毛,还像微笑的眼睛”。“弯弯的月亮还像香蕉”。“还像小船”。“可我觉得圆圆的月亮像月饼”。……孩子们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只要是他们亲眼看到的,便会在他们神奇的脑海中衍生出无数的形象。

  师生通过学习《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故事,感受中秋节的神奇与美好,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品尝、分享月饼,感受团圆的氛围,品尝过后师生一起交流月饼的形状、味道、颜色、月饼上印的花纹等,并通过画一画的方式体现月饼的样子,然后用剪刀剪下来拼盘,向自己的好朋友介绍月饼的味道、形状等,红色的是草莓果酱味道的、黄色的是蛋黄的、绿色的是猕猴桃的等。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并学会了与家人、好朋友分享,珍惜家人团圆的美好时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