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公安开展网警进校园活动 引导学生安全文明上网

2018-09-20 2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博兴公安开展网警进校园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20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为切实做好公安机关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切实提高市民网络安全意识、鉴别能力和防护技能。9月20日下午,博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走进滨州市技师学院、博兴县第四中学开展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警进校园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博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队长张海东一行走进滨州市技师学院,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为学生宣讲互联网安全知识,并着重讲解了典型的电信诈骗方式以及相关应对防范措施。

  

  带领学生学习网络安全宣传页内容

  在博兴县第四中学报告厅,博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文珊警官结合当前网络现状,采取音视频结合的形式,利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述,从网络安全防范、文明上网规范、网络诈骗三个方面给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课,有奖问答等环节更是拉近了同学们与民警的距离,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网络空间存在的危险以及文明上网的规范性、必要性。

  

  网络安全宣传骑行队

  博兴四中校长赵东宗非常感谢博兴县公安机关特别是网安大队对师生的关心,他说,走进校园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绘声绘色的网络安全知识课,希望宣讲活动将网络安全的种子从小在孩子们的心里扎根。

  此次网络安全宣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近在咫尺的网络安全风险,学到了丰富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和处置方法,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共享互联网文明的同时,远离互联网的危险陷阱,共同为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的网络空间环境而努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