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镇安装23处“天眼” 让垃圾偷倒者无处遁形

2018-09-13 2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兴福镇垃圾点安装“天眼”

  

  监控画面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为有效遏制随意倾倒垃圾、焚烧垃圾等不良现象,近日,博兴县兴福镇在垃圾箱和地埋式垃圾池附近安装23个“天眼”对镇域内的垃圾焚烧、倾倒工业垃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24小时监控。

  近年来,兴福镇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多次开展垃圾专项整治行动,“蓝天保卫战”取得了初步成效,镇域环境展现新面貌。但是,仍有个别群众和企业心存侥幸,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群众的切身利益视若无睹,私自乱倒垃圾、焚烧垃圾,对全镇公共环境卫生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面对随意倾倒垃圾、焚烧垃圾等不良现象,近日,兴福镇在垃圾箱和地埋式垃圾池附近安装电子监控设备,一旦出现起火、在垃圾容器外倾倒垃圾等情况,监控设备会自动报警并反馈到管理员手机上。目前,23个“天眼”已全部安装完成并上线运行,对镇域内的垃圾焚烧、倾倒工业垃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24小时监控。

  通过安装监控探头,让村庄多一份清洁,生活多一份和谐,希望大家坚决摒弃乱扔垃圾的陋习,坚决向破坏环境的行为说不,共同呵护美丽的家乡。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