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严查客运车辆 源头绷紧安全弦

2018-09-12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刘芳

  

  检查乘客是否扣系安全带

  

  民警检查客车行李存放处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刘芳)为从源头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博兴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长效开展客运车辆检查行动。

  博兴民警依托执法服务站,对过往车辆进行认真登记,对客车驾驶人驾驶资格、乘客安全带使用情况、车辆装载情况等进行认真检查,并对客运车辆灯光、制动、灭火器、安全锤等车辆安全设施进行仔细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还向驾驶员宣讲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驾驶员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禁止违规车辆上路行驶,坚决遏制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