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09-12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谭曙光

  

  “扫黑除恶”宣传进课堂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谭曙光)为进一步浓厚“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9月11日,博兴县公安局博昌派出所民警走进博兴一小,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 平安伴我共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知识讲座、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并结合当前公安机关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和遇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等内容进行宣传,并结合违法犯罪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在校师生进行宣讲和引导。

  期间,民警还分别就毒品辨认、校园欺凌等问题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除此外,民警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黑恶势力做斗争的行动中来,发现线索可按照宣传单内的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正确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法律法规及校园安全防范常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