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技师学院考察团赴德国参加专业培训学习

2018-08-17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张海芳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学习

  

  滨州市技师学院教师团队赴德国培训学习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付迪 通讯员 张海芳)近日,应德国职教联盟邀请和国家外专局批准,滨州市技师学院组织以院长丁爱军任团长的 10人“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及应用”培训团赴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慕尼黑进行了为期14天的培训学习考察。

  考察团先后听取了18场专题讲座,涉及德国的双元制教育、工业4.0、工匠精神、集成电路专业理论和实践。参观了杜塞尔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阿恩斯贝格职业培训中心、阿恩斯贝格职业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Eckert职业学院的校容校貌及学院的机械、自动化、汽车等专业实验实训室、教学工厂、项目研发室、实训中心。考察了菲尼克斯培训中心、保时捷培训中心、宝马生产车间自动化技术生产线、德马吉现代生产技术。充分了解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培训理念和成功经验。

  整个学习培训过程,组织缜密、纪律严明,学风端正、紧张有序,丁爱军一行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滨州市技师学院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德国培训机构和相关院校的高度评价。培训期间,该学院与德国职教联盟主席罗伊特进行洽谈交流,双方达成了举办职业教育峰会、师资培训、项目合作等多项合作共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