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链接免费得银座300元超市卡? 银座:活动是假的

2018-08-15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链接页面内容

  大众网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付迪)近日,一则“转发链接免费领300元银座购物卡”的微信链接在朋友圈广泛转发。大众网记者从银座博兴店了解到,此信息是谣言,银座从未发布过此类活动信息。

  

  朋友圈多人转发此链接

  记者打开链接后,网页上显示“银座超市300元购物卡免费送,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7日18:00,结果公示为8月18日12:00”,记者按照流程操作,要求扫描二维码,填写了手机号后,跳转到新页面后显示抽奖码。

  针对该活动信息,大众网记者联系了银座超市博兴店,一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保证消费者公平利益,银座购物卡有专门销售渠道及定价,转发微信圈领购物卡纯属谣言。经银座总部查实,发出此条微信的机构名称是“成都某广告设计工作室”,对于其欺诈行为,银座将报警追究法律责任。银座超市博兴店微信公众号也发出相关通知,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大众网提醒广大市民,对于无法确定消息来源的链接,可能会带有木马病毒,要谨慎转发和点击。特别是被要求输入电话号码、身份证信息等时,更不要随意泄漏,以免造成个人信息被盗用,以及个人财产的损失。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