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高渡村举行

2018-08-07 1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博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新国(左)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生(右)为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揭牌

  

  观看滨州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成立和发展历程专题片

  

  参观展馆

  大众网滨州8月7日讯记者 于淋凡)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统战教育品牌,夯实统一战线成员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8月7日上午,博兴县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吕艺镇高渡村举行。博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新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生为基地揭牌。

  作为滨州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吕艺镇高渡村蕴涵着丰富的党史文化资源,传承着坚韧不屈的革命精神。博兴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绪奎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博兴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的创建可以深入挖掘和有效整合全县统战历史资源,打造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作用明显、影响力较大的“统战教育基地品牌”。为追忆革命历史、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创建了新载体。为加强教育培训、扩大统一战线社会影响力开辟新基地。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新平台。希望全体人员弘扬“五实”作风,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重点工作。

  仪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貌、博兴八四暴动、博兴抗日战争时期、博兴解放战争时期的4个展馆,观看了展馆内展览的老照片、历史书籍和真人手稿等文史资料以及战时武器和生活用品等实物展品。随后,大家到活动室观看了滨州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成立和发展历程专题片。

  全县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副科级干部,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纪人士,县知联会、县新阶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政法统战委员,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民宗局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揭牌仪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