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委党校曹王镇分校成立暨农村党员培训会召开

2018-07-10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范维先 邵强

  

  农村党员专题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付迪 通讯员 范维先 邵强)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镇村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7月8日,博兴县委党校曹王镇分校成立暨农村党员专题培训会召开。

  会上,曹王镇党委书记吕友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代军共同为“中共博兴县委党校曹王镇分校”揭牌。随后,吕友庆为镇村全体党员上党课。

  吕友庆指出,过去的一年,曹王镇党委、政府大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力推行旧村改造、土地流转,大力实施美丽乡村、旱厕改造、教育提升等民生工程,积极助推农业合作组织发展,倡导各村移风易俗,鼓励开展乡村文化体育事业,在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每一名党员都是曹王乡村振兴的见证者、开拓者和建设者,实现了乡村振兴的目标也就实现了富强文明魅力新曹王的建设目标。

  会议上,代军就曹王镇当前的重点工作做出强调。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立足实情、统筹谋划、科学设计、协调推进。全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必须狠抓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激发其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一些产业都在重新洗牌,也给曹王镇的众多的厨具企业发展的契机,要勇于直面曹王镇厨具加工产业规模小、同质化高、恶性竞争频发的突出问题,积极引进人才、技术,提高技术含量,增强综合竞争力。此外,要逐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大旧村改造力度,以城带乡,以工带农,城乡融合,工农融合,服务提升,既依靠农业,又跳出农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农业成为有钱可赚的产业,带动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推动乡村以产业兴旺实现乡村振兴。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曹王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派“第一书记”、各村“两委”成员、农村党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