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乐安实验学校开设书法特色课程 弘扬传统文化

2018-06-20 1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红旗书画院走进乐安实验学校

  大众网滨州6月20日讯记者 于淋凡)为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书法艺术水平,陶冶学生的情操,博兴乐安实验学校努力为喜爱书法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开设了书法课,邀请北京红旗书画院的专业老师进行授课。

  

  红旗书画院院长高希功讲解“在”的写法

  6月19日上午,博兴县乐安实验学校三年级四班的学生们聚精会神坐在课桌前,边听讲台上书法老师讲课,边手握毛笔在宣纸上写字。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三年级开始,博兴乐安实验学校每周每个班级至少一节书法课。专业的授课,使学生的书法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也提高了学生的欣赏水平和创造能力。

  

  学生们正在上书法课

  在博兴乐安实验学校,记者注意到学校不管班级布置还是校园环境,处处彰显书法特色。该校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条件,营造乐于学习书法的校园文化氛围,利用墙壁、橱窗等展示师生作品,营造浓浓书香氛围,激发学生写好字的欲望,使写字成了2000多名学生的基本功,传承中华传统的艺术瑰宝。

  据了解,该校开设的书法特色课程,虽然从开学至今才短短几个月,但已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学生通过书法课程的学习,不仅练得一手好字,更是在墨香中习得了毅力和自信心,提高了审美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