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圆满完成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综合应急演练

2018-06-1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翟培培

  

  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综合应急演练现场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翟培培)近日,博兴交警联合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滨南物流有限公司开展2018年度道路危险化学物品运输综合应急演练。

  博兴县消防大队、县交通局、安监局等多部门参加此次演练。博兴交警副大队长王玮、京博控股安全总监张建波以及京博物流总经理吴加宝、滨南物流总经理毛爱勇、京博物流安全总监赵东等全程陪同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中,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抢险救援力量,参战人员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以最快的速度喷水、降温、完成倒油,圆满完成了此次预定的演练科目。

  针对此次活动,王玮提出,要进一步健全突发应急管理机制,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要求,完善应急管理的指挥协调机制、信息报送、处理和反馈机制、工作联动机制等,着力构建应急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要继续完善危化品运输的各项应急管理预案,紧密结合实际,特别是要充分借鉴此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更进一步的细化预案,明确责任,做到预案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确保有备无患,面对突发事件,做到有案可依,有章可循;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交警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强化岗位练兵工作,结合现有人员、器材装备,抓好实战性的演练,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通过不断演练,打造一支响应快捷、指挥有效、敢打硬仗的铁血队伍。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