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曹王镇举办广场舞大赛 13支队伍现场比拼

2018-05-24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邵强

  

  曹王镇广场舞比赛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邵强)为加快建设文化体育强镇,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激发人民群众的热情和干劲。5月23日,曹王镇举行“舞动百姓风采、倡导移风易俗”广场舞大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决赛,吸引了15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出席活动领导与群众一起观看广场舞表演

  博兴县人大副主任胡学伦,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曰海,县政协副主席安长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满学锋等受邀参加活动。博兴县曹王镇党委书记吕友庆在活动中致辞。

  吕友庆说,近年来,曹王镇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当前婚丧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攀比等现象时有发生,增加了群众负担,破坏了社会风气。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创建节约型社会,曹王镇借本次活动共同倡议: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厚养薄葬,健康生活,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陈规除陋习,倡文明树新风,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彰显曹王人好客崇礼、勤俭节约、淳朴自强的民风。

  

  精彩的扇子舞表演

  据了解,本次广场舞大赛以“舞动百姓风采、倡导移风易俗”为主题,经过广泛宣传、报名、海选、初选等环节,从曹王镇选拔出13支来自村、社区、镇直单位的代表队近300名演职人员参加决赛。在欢天喜地的威风锣鼓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代表队在舞台上同台竞技、尽显风采,既有百名中学生齐跳的“小苹果”集体舞,也有年均64岁老人的广场舞表演“夕阳红”,既有蕴含中国古韵的扇子舞,也有带有后现代风格的北京平四交谊舞。据悉,13支队伍均由各村、各单位文艺骨干组成,舞种囊括了艺术舞蹈、排舞、健身操舞等,除了队形的变换,整齐的动作,华丽的服装和道具也为表演增加了看点,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的表演也深深感染了场下的观众。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

  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曹王镇幸福人生代表队、中心幼儿园代表队凭借优美的舞姿、整体的队列在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贾李村代表队、王海二村代表队、益华小区代表队、西赵冯村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东鲁村代表队、张家村代表队、杭屯村代表队、曹二村代表队、幸福小区代表队、王海三村代表队、开心姐妹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