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六中多措并举 为学生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2018-05-21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安敏

  大众网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安敏)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博兴六中开展了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为学生筑牢“安全堤”。

  博兴六中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窗口,警示师生不私自下河游泳、切实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利用升旗仪式,发出安全倡议,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邀请专业救援队为学生讲授防溺水知识,示范溺水后的自救、互救方法;组织师生观看安全网络平台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片》;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结合近期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让学生掌握更多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同时,学校安全办还加强排查周边危险水域,与社区、村委沟通协调,强化对重点危险水域的安全管理,在危险水域设置警示标牌、防护栏,加强巡查。学校还通过家长会、家访,家校达成齐抓共识,加大对学生的监管力度,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