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一小幼儿园开展“我是小帮手”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16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姚庭庭

  

  小朋友们一起打扫教室卫生

  大众网滨州5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姚庭庭)为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激发孩子们的自我服务意识,近日,博兴县第一小学幼儿园小班开展了“我是小帮手”主题教育活动。

  

  幼儿回家帮助妈妈洗碗

  活动中,幼儿们进行了分工,有的小朋友擦桌子,有的小朋友拿抹布擦玩具,有的小朋友则拿扫帚扫地等,孩子们的干劲十足。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个上午的时间,幼儿们把班级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活动最后,老师为孩子们布置了特殊的课后作业,要求幼儿们回家帮助爸爸妈妈做一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争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

  通过本次活动,使幼儿掌握一些基本的劳动技能,比如扫地、擦桌子、洗碗等,使幼儿意识到生活自理的重要性,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养成独立自主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