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见桥完小举行读书节活动 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2018-05-14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李娟娟

读书节启动仪式现场

孩子们摆摊卖书

  大众网滨州5月1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李娟娟)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湖滨镇见桥完小举行“沐浴书香,快乐成长”首届读书节活动。

  活动当天,各班在指定场地布置摊位,精心设计布置好自己的“书店”,取好“店名”。琳琅满目的书籍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书市各个摊位上,不但品种齐全,而且内容丰富多彩。为更好地吸引“顾客”的眼球,各班纷纷亮出自己设计的海报,有的还推出了“打折”和“买一送一”的优惠。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整个“市场”顿时热闹起来。小导购员们不断招揽生意,小售书员不停地拿起一本本图书拉开嗓门吆喝着。买书的学生们兴奋不已,饶有兴趣地在各个摊位前仔细地挑选着自己想买的图书,还同“店主”们激烈地讨价还价,现场气氛温馨融洽。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喜滋滋地扬着淘到的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每个学生都淘到了自己喜爱的书籍,享受着“淘书”和交易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珍惜书刊、节约资源的好习惯,锻炼了学生的合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在交易中学会沟通、学会诚信,体会交流和分享的乐趣,提高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