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昌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 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2018-05-14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卢振芹 郝淑芳

对幼儿进行防震知识安全培训

幼儿双手护头躲于课桌下

  大众网滨州5月1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卢振芹 郝淑芳)为进一步深入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近日,博昌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专题教育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防震紧急逃生演练。

  在听到哨音连响三遍后,各班老师指导孩子们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两分钟后,哨音长响时,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幼儿排队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幼儿园。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幼儿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