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技师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2018-05-14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杨玉美 王云晓

宏创铝业冠名班开班仪式在滨州市技师学院举行

校领导实地调研永鑫能源集团探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破口

  大众网滨州5月1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杨玉美 王云晓)为广泛宣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观念,让社会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职业教育,并参与到职教活动中来。近日,滨州市技师学院开展了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的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

  从4月份始,该校党委书记张兆杰和院长丁爱军先后到山东永鑫能源集团、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渤海汽车系统股份和华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听取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调整建设、课程建设的意见建议,探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破口,与企业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成果。

  5月8日,滨州市技师学院与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宏创铝业冠名班开班仪式;并组织召开了校企合作联席会议。当天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家长到山东宏创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让学生家长对孩子今后的学习内容和就业环境作充分了解。5月10日,学院相关处室系部赴滨州华纺参观调研,并就校企合作事宜展开商谈,与山东永鑫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为了让家长对技师学院的发展变化有充分的了解,实现家长和学院的良好沟通,5月11日下午,学院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400多名家长走进学院,集体观看学生文艺演出和才艺展示,并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实训中心、餐厅和公寓,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环境。

  职教活动周期间,该校各系部还组织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活动的开展,使得更多的企业和家长参与到职业教育中来,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职业教育的发展,充分认识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和创造伟大,为职业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