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镇召开“安全法规进法人 十万职工大培训”会议

2018-05-13 1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兴福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大众网滨州5月13日讯记者 于淋凡)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5月11日,兴福镇召开安全生产暨“安全法规进法人十万职工大培训”工作会议。

  博兴县安监局局长郭文松,兴福镇党委书记赵增永,兴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相军以及兴福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社区(办事处)书记,镇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镇安委会、安监办全体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全体板材生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厨具生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兴福镇党委宣传委员赵学锋宣读了《全面深化“安全法规进法人十万职工大培训”活动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培训、分头进行的原则,依据“全覆盖、重一线、求实效、促提升”的培训思路,实现安全培训“五个100%”目标: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合格率达到100%;一般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训率达到100%;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合格率达到100%、复审合格率达到100%;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培训率达到100%。

  兴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相军分别与市场监管所、李韩村、星阳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宏煜精密钢板有限公司、源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兴福派出所分别做表态发言。

  郭文松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居安思危,清醒分析研判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培训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持续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为兴福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赵增永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案件教训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指出,2018年确定为全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年,要全面摸排安全隐患,彻底根除隐患毒瘤,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就如何开展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赵增永讲了三方面意见。

  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再重视。抓安全就是抓政治,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安全就是抓民生。全体党员干部、全体企业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牢记在心、紧抓在手,自觉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保安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全面部署,在措施上再细化。要以全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为契机,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要在“常规检查、突击夜查”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县镇一体化执法行动和专家查隐患活动;要加快推进“两重点一重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现对重点企业和重大危险源智能监测预警全覆盖;要抓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真正构建起“管控源头风险、治理事故隐患”双重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镇、社区(办事处)、村、企业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快建立统一指挥、权责清晰、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要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公共安全防范意识。

  厘清职责,在责任上再夯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部门监管责任,镇安委会要尽快完善制定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牵头解决好跨行业、跨领域的问题,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安监办要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执法巡查的频率、密度和覆盖面。企业家务必紧绷安生生产这根弦,真正做到“四个不能省”(安全生产资金一分钱也不能省;安全生产时间一秒钟也不能省;安全生产岗位一个也不能省;安全生产规程一个也不能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将安全生产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