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卞小学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提高师生避险能力

2018-05-12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韩兴建

  

  为学生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大众网滨州5月12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韩兴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寨卞小学举行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同学们捂住口鼻有序撤离教学楼

  演练前,寨卞小学成立了演练指挥小组,制定了详细演练活动方案,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岗位职责和各班的疏散路线。

  演练中,警报响起时,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用双手护着自己的口鼻,快速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撤离至目的地。随后,该校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提高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组织学生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