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探访博兴仁爱医院 孩子们大呼过瘾

2018-05-12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大众网小记者探访博兴仁爱医院

  大众网滨州5月12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付迪)医院,原本是孩子们最打怵去的地方,而一群身穿整齐校服的小朋友却带着好奇和兴奋,兴高采烈地穿梭于博兴县仁爱医院各科室之间。5月12日,大众网小记者们走进博兴仁爱医院,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近两个小时的采访。

  

  小记者们参观医院诊疗室

  当日上午8时40分许,家长们陪同孩子陆续赶到博兴仁爱医院一楼大厅。活动开始后,该院医护人员首先将几个关于就医的生活常识教给小记者们,如如何挂号、如何做检查、交款、取药等。很多小记者表示,之前生病了都是家长带着去医院,每一步骤都由家长来完成,这还是第一次知道在医院看病原来是这样的流程。

  

  医生为小记者检查耳朵健康情况

  为了让小记者们得到最真实、最全面的体验,该院工作人员进行了精心布置,设计了参观、讲解学习、体验、接受采访等环节。随后,医院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耳鼻喉科、普通外科、内科等多个科室的诊室,每个科室的医生都热情地接待了小记者们的来访。“这是门诊导医,那边是抽血化验区、耳鼻喉诊疗室、听力诊疗室、输液室,每个科室发挥的作用都是不同的,有了它们,患者可以更方便的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就医治疗。”

  

  医生为小记者介绍抽血检验中心

  耳鼻喉诊室是小记者们最感兴趣的地方,医生使用专门仪器为小记者逐一检查耳朵、鼻子、喉咙的健康情况,面对从未见过的检查仪器,小记者们五花八门的问题“难住”了医生:“医生这是个什么仪器啊,它为什么看的这么清楚啊”、“这个小房子好奇特,它真的可以测试听力吗,里面是播放的歌曲吗”。医生也耐心地解答了小记者的问题,并告诉小记者们平时要注意生活卫生,远离电子产品,同时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注意休息、多运动,这样才能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体验活动结束后,医院为小记者们准备了精美大礼包、学习用品等,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此次、博兴仁爱医院之行让小记者们熟悉了医院就诊的流程,了解了各类警示标志,参观了现代化设备,懂得了很多健康常识和疾病防治知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