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走进博兴县中医医院 探秘中医文化

2018-05-1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吴福荣护士长带领小记者们在医院参观

  大众网滨州5月12日讯记者 于淋凡)辨识中药材,感受中医氛围,学习七步洗手法,了解防治流感小妙招……5月12日,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30名大众网小记者带着对中医文化的好奇与疑问,来到博兴县中医医院,向护士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开启了一次中医文化科普探寻之旅。

  5月12日一大早,小记者们就早早到达集合地点。在博兴县中医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导医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门诊大厅各个窗口的职能。“哇,医院好漂亮,到处古色古香。”孩子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呼。

  

  小记者们到膏方制作中心采访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该院康复科,向科室的医护人员大声送上节日的祝福。康复科护士长吴福荣代表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热烈欢迎小记者们的到来,并向小记者们简要介绍了康复科的整体情况,对科室管理、学科建设、医疗设备投入、特色治疗项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吴福荣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故事。小记者们聆听着、被感动着……“护士阿姨好辛苦,他们不亏是白衣天使。”、“护士阿姨们真了不起,不怕脏累有耐心,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医护人员。”……许多小记者对医护工作充满了憧憬与向往。

  

  初医生用标本向小记者们讲解中药材知识

  来到中药膏方制剂中心,浓浓的中药味扑鼻而来。中医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初茂忠向小记者们讲解了中医知识。“小记者们吃过橘子吗?知道橘子其实是一味中药吗?”“我知道!橘子皮就是陈皮。”一位小记者抢答道。初主任带着小记者们认识常见几种中药材并了解其作用。小记者们对眼前一株一株的中药材标本好奇不已。“这个是金银花吗?我泡水喝过,还能治感冒。”“这个绿色的草是治什么病的,闻起来很香。”孩子们的天真无邪引得现场逗趣不断。随后,初茂忠带领小记者参观了膏方制作的器材,分享了制作流程。“那个器材好像我家做饭的锅。”“以后感冒我要吃中药……”小记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

  此次中医文化探秘之旅,小记者们直呼大开眼界,收获满满,很多小记者心中萌发了一粒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的种子。“通过这次活动,我增长了见识,对中华民族神奇、宝贵的中医文化有了初步了解,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很期待下次的活动。”小记者安建锟说。

  活动结束后,中医医院还赠送给了每位小记者一个大礼包。“我非常喜欢中医知识,孩子对中药也很感兴趣,组织这场活动真是太好了,让我们可以见到这么多中药,了解到更多的中医知识。”小记者韩泽林的家长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