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卞小学实施“四举措” 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2018-05-11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韩兴建

  大众网滨州5月1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韩兴建)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在2017至2018学年第二学期,湖滨镇寨卞小学实施“四举措”,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思想“减重”。学校制定《寨卞小学“快乐成长”减负方案》,通过召开家长会及学生会,让学生和家长意识到作业虽然很重要,但必须有完成时间限制,有趣味性;学校通过给教师“负重”行动,紧抓高效课堂不放松;在班级实施“分层布置作业”和“我的作业我做主”制度,让学生从思想上减重。

  作业“减量”。该校实施花样作业行动,提倡布置实践性作业、趣味探究性作业,拒绝重复性无效作业,提升学生作业兴趣,学科教师之间实施每日作业一议制度,互相权衡,不超过规定作业时间。

  书包“减肥”。该校实施“书包定期减肥”制度,每周一次清理书包重量行动;提倡学生用手提袋捎带作业,以减轻学生的负重。

  作业时间“减少”。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博兴县教育局和寨卞小学实际,实施课后一小时辅导制度,积极开展学生课后服务,制定方案,在完全自愿的情况下与家长签订课后辅导协议。切实做到真正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