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七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提高师生自救能力

2018-05-11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盖连胜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1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盖连胜)为教育和引导师生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有效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能力。5月9日,博兴县第七中学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中学生纷纷躲藏于课桌下面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保证此次演练活动实效,博兴七中提前安排,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的演练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各班班主任严格按演练方案对学生进行教育,使该校全体学生明确演练的目的要求、演练步骤、撤离路线、撤离的区域等,关注细节,明确责任,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演练中,从地震警报响起到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连同避震时间共用时4分10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意识,对普及防震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和应变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