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财政局顺利拨付景观河水生态修复资金289万元

2018-03-20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张明慧

  大众网滨州3月2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张明慧)近日,博兴县财政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顺利拨付景观河水生态修复资金289万元。

  博兴城区景观河主要沿新城二路和博城二路,流经县行政中心、人民公园、第二中学等单位。由于景观河流动性差、补源困难、雨污混流等原因,导致河段整体有机物及营养物指标远高于地表水V类标准。随着气温升高,会引起藻类爆发甚至造成水体变质。

  为改善水质,提高群众满意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水生态修复。水生态修复就是通过一系列措施,将已经退化或损坏的水生态系统恢复、修复,基本达到原有水平或超过原有水平,并保持其长久稳定。水生态修复技术包括“控源减污、基础生境改善、生态修复和重建、优化群落结构”四项技术措施。水体生态修复不仅包括开发、设计、建立和维持新的生态系统,还包括生态恢复、生态更新、生态控制等内容,同时充分利用水调度手段,使人与环境、生物与环境、社会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达到持续的协调统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