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电信小伙勇救落水车辆人员 见义勇为后悄然离去

2018-03-12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路人拍下“无名英雄”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于淋凡 实习记者 付迪)“我不跳下去,谁跳下去啊,晚一点车里的人就危险一分,”发现轿车落水,毅然跳入刺骨冷水搭救的电信滨州博兴分公司的员工李凯和魏思龙回想起搭救经过时坦言救人心情。

  3月7日下午2点左右,电信滨州博兴分公司的员工李凯和魏思龙在博兴县锦秋街道办事处湾头村业务宣传。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失控将一中年妇女撞倒后冲破董永公园护栏坠入湖中。看到湖中正在下沉的车辆,李凯顾不上天寒地冻的天气,也不管冰冷刺骨的河水,来不及脱去身上的衣服,一个箭步跳进水中,营救车内被困人员。据李凯回忆,自己当时试图在水中站立,却发现努力下沉也够不着水底,河面水温可能也只有三四度左右。“我当时也没考虑到那么多,没想到水里会那么冷。”他跳入水中游到落水车辆旁边,试图将车门拉开或者车窗砸开。“当时车窗是半开的,车内安全气囊也打开了,车里的人卡在车内没有动。我下水的时候没拿工具,只能用手敲打车窗。可能因为紧张,很快我就发现自己有点筋疲力尽了。”李凯说。

  他返回岸边,接了不知道谁递过来的铁棍,再次往轿车落水的地方游去。“车子沉的很快,前后不到5分钟。等我回来的时候,车辆已经全部没入水中了。我憋了口气下去狠砸车玻璃,后来实在体力不支了,就返回了岸边,人没有救上来。”李凯遗憾地告诉记者。

  而同事魏思龙也没闲着,他赶到被撞妇女旁边,查看妇女的受伤情况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拦截来往车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说起救人的事,他坚持表示只是一件应该做的事。很快,医院和其他救援人员先后到达现场,李凯和魏思龙也悄悄离去。

  但路过的群众却用手机记录下了他们救人的过程,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大家纷纷寻找这两个“无名英雄”。他们的家人知道他俩救人的经历后,感到由衷的骄傲,但是并没有宣扬。后来还是湾头村的几个村民认出了他们俩,纷纷为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点赞。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