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丈八佛庙会盛大举行 吸引全国各地游客香客

2018-02-23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信众到兴国寺丈八佛虔诚进香(图为大众网滨州拍客提供)

丈八佛庙会吸引众多游客香客(图为大众网滨州拍客提供)

庙会上各种小吃(图为大众网滨州拍客提供)

  大众网滨州2月23日讯记者 于淋凡)正月初八,是兴国寺丈八佛庙会盛大举行的日子。这一天,延续千百年的浓浓民俗、带着现代风情的歌舞表演、各种美味的小吃,融汇在博兴县丈八佛这座小村,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香客。

  一个不眠之夜拉开了今年丈八佛庙会的精彩大幕。22日晚上就有不少抢头香的香客热闹前来,今年74岁的张士荣居士就是其中之一。只见她站在兴国寺的大门边,不停地与过往熟客打招呼。从2008年开始,她每年庙会都提前一晚在这里,这番热闹的场面其实已经见过很多次了。“兴国寺的香火越来越旺了,”在张士荣居士看来,这些年来丈八佛庙会之所以备受关注,与庙会上注入现代文化因子,人们越来越关注一些传统民俗有关。

  23日上午锣鼓声、欢笑声、高呼声响成一片,文艺团的演员们浓墨重彩地登场,把兴国寺前面偌大的广场变成了沸腾的海洋,锣鼓队、扇子舞、儿童歌舞等精彩表演各领风骚。一边来自天津、济南、东营以及博兴本地的信众虔诚进香,另一边利用春节假期前来游玩的游客也在这里流连忘返。

  此外,庙会上还汇集了来自北京、湖南、湖北、台湾等地的多种特色风味小吃,北京糖葫芦、湖南臭豆腐、内蒙古的烤肉、大连的火爆鱿鱼等,让游客们胃口大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