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家“公路驿站”投入使用

2018-02-08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魏波传

滨州市首家公路驿站投入使用

陈户“公路驿站”室外休息区

  大众网滨州2月8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魏波传)春运伊始,S228黄临路陈户“公路驿站”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这是滨州市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第一处投入使用的“公路驿站”。

  陈户“公路驿站”位于S228黄临路K134+100公里处,依托刚刚改建的陈户公路养护中心建设而成。传承了传统古驿站风格,吸收了现代公路元素,采用了中式古典建筑风格,建筑面积95平方米,总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设置了停车区、室内外休息区、卫生间、热水点、路网图、导游图及垃圾收集设施,是一处集停车、入厕、休息于一体的多功能公共交通服务设施。室内休息区设置了饮水机、报刊、空调、手机充电站和LED液晶电视,可在休息的同时通过电视短片了解博兴县域经济和博兴公路文化。室外休息区结合文化长廊搭建,可在休息的同时了解博兴风土人情及董永孝文化。通过路网和导游图了解全省路网线路情况及走向,配合高标准的卫生间和12个停车位,全方位的为社会公众和过往车辆提供一流的服务。

  博兴县公路管理局严格按照“政府主导、行业推进、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的原则,坚持新建与改造相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管理的通知》精神,把服务设施建设工作作为提升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来抓,历经4个月时间,于2018年2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为博兴县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公路服务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