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家镇黎汝清纪念馆被授予“老年大学党史课堂”

2018-02-08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安珊

授牌仪式现场

黎汝清纪念馆

  大众网滨州2月8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安珊)2月5日,庞家镇黎汝清纪念馆举行“老年大学党史课堂”授牌仪式。庞家镇党委宣传委员刘兵、副镇长李培参加仪式。

  据悉,被博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老年大学党史课堂”荣誉的全县一共五处,分别是:庞家镇黎汝清纪念馆,纯化镇王文战役教育基地、陈户镇革命烈士纪念馆、吕艺镇高渡村党史教育基地、兴福镇王桥战役教育基地。此次授牌将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党史国史教育关爱团的作用,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黎汝清1928年2月10日出生于庞家镇八甲村,参加了昌潍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1958年调南京军区,从事专业创作。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万山红遍》、《海岛女民兵》、《皖南事变》,中篇小说《我守卫在桃花河畔》,诗歌散文集《战马奔驰》等。

  近年来,庞家镇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校园文学氛围培养,建立黎汝清作品展厅,展厅中陈列大量黎汝清同志文学作品,展厅向所有学生开放,极大丰富了学生了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学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