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伊始 吕艺中学师生到老年公寓听故事观书法学柳编

2018-02-06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刘鹏

学生们给老人表演精彩节目

老人教学生们编织工艺品

  大众网滨州2月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刘鹏)寒假开始了,对学生的假期生活,学校既不能一放了之、不闻不问,也不能抓的太紧、让学生疲惫不堪,如何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呢?近日,大众网记者到吕艺中学进行了采访。

  在吕艺镇老年公寓活动大厅,吕艺中学的学生队伍一解散,大家就奔向各自的活动点,陪着爷爷写毛笔字、跟着奶奶学剪纸和柳编,感受着传统手艺文化的熏陶。老人们教的仔仔细细,学生们学的认认真真,整个大厅都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氛围。

  为了进一步丰富社会实践活动,吕艺中学还组织学生直接来到年纪较大的老人公寓家中,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送上自己准备的小礼物,老人们则为孩子们讲述过去的抗战故事,这些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特别吸引孩子们的关注,聆听的也自然是全神贯注。

  “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的优良品质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为引导学生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生活,学校师生一行70人到老年公寓听故事、练书法、学柳编,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吕艺中学德育处主任张立亭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吕艺中学还将在假期开展了“学生小组学习日”和“教师家访”活动。在学生小组学习日当天,老师会分组来到学生家中,给小组学生讲解寒假作业中的难题、错题,间接参与学生假期生活的管理,使孩子们在假期内能够将休息与学习相兼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