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增永:把握稳中有进奋发有为总基调 打造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

2018-01-22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吕云龙 王亚明

成功举办2017中国·厨都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

  大众网滨州1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吕云龙 王亚明)“截至2017年底,兴福镇实现GDP72.6亿元,同比增长9%;企业总产值673亿元,同比增长9%;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7.5亿元,同比增长3%;地方财政收入1.11亿元,实现赶超跨越发展……”1月17日,博兴县人大代表、兴福镇党委书记赵增永在两会上说,2018年,兴福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智慧厨都、中国智能板材”两个中心,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赵增永介绍,2017年,兴福镇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动能转换为动力,以转型规范为要务,以“服务兴福、发展兴福、振兴兴福”为目标,把握稳中有进、奋发有为总基调,努力推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激发科学发展动力

  “为了向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兴福镇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赵增永说,强化下放权限使用,协调县直相关部门按照《关于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落实政策,为企业扩张、转型发展提供资金、土地支持。同时,落实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保护经营权依法依规流转,合理配置优势资源,引导适度规模经营。加快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整合执法力量,成立县综合执法局兴福中队和兴福镇综合执法办公室,稳步推进依法执法、规范执法。

  紧抓主题教育活动 促进干部队伍提升

  赵增永介绍,兴福镇紧紧围绕“严纪律、转作风、倡正气、提效能、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1个主题,修订《兴福镇2017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办法》、《兴福镇机关管理制度》2项规章制度,建强机关干部、农村干部、全镇党员3支队伍,组织消防安全知识、机关行政礼仪、党风廉政建设、舆情新闻引导、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土地使用、环保政策8个专题培训,定期组织召开主题党日和民主议政日活动,11名机关干部竞争上岗、64名中层干部调整岗位,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干事创业激情持续高涨、增比进位士气持续提振,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在兴福成为常态。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赵增永说,兴福镇积极筹建内含“一馆一平台七中心”的中国·兴福智慧厨都先进制造小镇;目前,概念性规划(初稿)和控制性规划(初稿)已编制完成,县政府调整的680亩土地指标待省审批。同时,聘请山东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南外环路现代物流园区规划,整合物流资源,推动提档升级,目前已完成规划初稿;摆渡人镀锌网引进LNG天然气货车10辆、电动货车50辆专门用于镇域内板材运输,提高物流运输水平。

  “兴福镇加快服务项目的发展,大力发展会展经济,”赵增永介绍,投资1亿元建设集居住、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中悦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厨都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1500多家企业参展,7万人参会,签订合同意向金额30亿元;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设置标准展位11000个,参展企业3200家,签订合同意向金额150亿元。

  化解各类突出矛盾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兴福镇狠抓违建治理,开展多次集中行动,拆除违法建设2033.38亩,恢复耕地1584.26亩。”赵增永介绍,同时,紧抓安全生产,创新“常规检查、随机抽查、突击夜查”工作方法,开展48次突击检查,取缔非法加气站8家、非法营运槽车32辆,查处安全隐患3156项、整改3007项。

  在环境保护方面,以环保督查为契机,关停未批先建违规项目13家,取缔“小散乱污”企业46家,取缔燃煤小锅炉200余家、喷漆户300余家、VOCs治理53家。在信访维稳方面,以主题教育活动“四个一批”为抓手,成功化解2件积案,回复上级转办信访案件170余件。

  完善基础设施配套 持续改善社会民生

  “兴福镇配套完善教育设施,在博临路以西,投资3400万元改扩建内含36个教学班的镇中心小学;在博临路以东,规划建设内含36个教学班的镇实验小学;在镇域以南,规划建设内含18个教学班的镇厨都小学。”赵增永介绍,在道路交通安全建设方面,在镇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交通违章处理窗口,聘请10名交通协管员维持交通秩序;投资21万元热熔标线4727平方米、冷喷标线3904平方米,投资9万元对18处主要路口更新标志牌、防撞桶,投资2.4万元维护隔离带1200米;投资3000万元统筹推进南外环路、董福路整修工程;投资1.4亿元建成运营集仓储、贸易、配送等为一体的兴福镇火车站,大宗货物运输进入新的阶段。

  兴福镇还投资120万元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投资20万元为全镇每户购买治安保险;积极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建立医共体体系,与县医院展开合作,邀请县专家定期到镇卫生院坐诊;建立家庭医生签约体系,在各村成立专门的医疗团队;加快建设仁泉医院,推动医疗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民生事业方面,投资720万元实施旱厕改造工程,投资4000万元实施直饮水工程,全面提升了镇域形象、促进了民生和谐,”赵增永说。

  赵增永表示,2018年,兴福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智慧厨都、中国智能板材”两个中心,着力建强“机关干部、农村干部、全体党员”三支队伍,更加突出“产业特色、城乡融合、有序发展、生态环保、民生福祉”五大工作,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打造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