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保畅通披肝沥胆护出行 兴福交警中队2017年工作回眸

2018-01-19 1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交警宣传交通安全

  大众网滨州1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2017年以来,兴福交警中队以“降事故、重安全、保畅通”为工作目标,围绕违法管控、疏堵保畅、便民服务及文明交通宣传等方面施策,全力打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站好“护学岗”

  站好双岗 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为缓解早晚高峰路面拥堵情况,增加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兴福交警中队增设了“护学岗”“高峰岗”,强化两高峰时段周边道路交通指挥、秩序管理和排堵保畅,确保路畅、人安。

  

  交警整治乱停车现象

  铁腕整治交通乱象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交通管理水平,兴福中队将镇中心街、汾王路、南外环路、董福路确定为清理重点,加大对酒驾、闯红灯、逆行、占用斑马线、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形成严管严控高压整治态势,全力护航路面畅通。

  截至目前,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1000余起,查处无牌证车近千余起,各路口、路段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开展便民服务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得便利

  开通“一站式”违章处理窗口是兴福镇拓展便民渠道、提高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7年3月1日开通以来,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截至目前,该窗口共处理省内违章10874起,日处理量最高达215起。

  圆满完成中心安保工作

  2017年,交警中队全力配合兴福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厨具节等重大活动现场,队员们科学布警,坚守在一线执勤,为兴福镇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牵住事故预防“牛鼻子”

  深入开展隐患歼灭战专项行动,紧盯无手续报废“托盘”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校车等重点车辆风险防控,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彻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扎实有效宣教 提升文明素质

  紧紧围绕“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主题,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将交通法律法规渗透到广大交通参与者心中,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2018年,兴福镇中队将不忘初心,始终把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放在工作的首位,忠诚履职,砥砺前进,全力护航兴福人的平安幸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