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杰: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全镇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2018-01-19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吕云龙

纯化镇明博农业粮食烘干存储项目

博兴电厂效果图

袁家变电站工程

  大众网滨州1月19日讯记者 于淋凡 吕云龙)“今年以来,纯化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振兴农村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保障改善民生,全镇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平稳发展。”1月17日,博兴县人大代表、纯化镇党委书记许杰在博兴县两会上介绍。

  许杰介绍,2017年纯化镇几大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投资87.7亿元的国电博兴电厂一期工程主厂区、进厂路、货运路迁占完成,主厂区、临建区围墙已全部完工,进厂路、货运路正在建设中;投资3.2亿元的220千伏袁家变电站6月份投产运行;率先完成涉及9个村的长深高速高青—广饶段及淄东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纯化境内迁占工作。

  在新农村建设方面,2017年纯化镇先后完成博兴县支脉河下游水系连通工程、农业水价改革项目、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近年来,累计投资1.48亿元完成中低产田改造、高标准农田打造等9个民生项目,改良土地6万亩,建成高产、优质、高效、节水高标准农田5万亩,年新增粮食产量 1000万公斤,实现经济效益2000万元。未来,纯化镇计划用2至3年时间完成全镇耕地改造,把纯化建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镇。

  2017年,纯化镇党建服务能力全面加强,占地面积1600㎡涵盖“一中心一基地两厅三室”的纯化镇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全镇24个站(所)30个窗口岗位, 47名工作人员实现集中办公,为群众及其他社会组织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建设党性教育基地,完善多功能厅、党史展厅、视频会议室等活动场所配备,安装视频会议系统,实现镇党委与 30个农村党支部同步直播。党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能力逐渐加强。依托明博农业有限公司,以各村党支部为平台,打造“生产分散在农村、服务统一在联社”的“企业+村两委合作社+农户”新模式,通过“村支部”搭建公司与农户沟通交流的平台,畅通沟通和利益传输渠道,企业经济效益逐年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向心力、凝聚力逐渐增强,农民增收显著,实现三方共赢的目标。

  纯化镇在平安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投资100余万元建成纯化镇综治维稳中心,科级干部轮流值班;为32个村聘请法律顾问,搭建起依法治镇的平台。投资95万元安装86个摄像头,形成覆盖全镇、管理到位、全天候运作的视频监控网,群众安全感切实增强。

  许杰说,纯化镇的社会事业实现了和谐发展。深入实施精准扶贫、脱贫工程,对全镇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实施贫困户危房改造,200千瓦、46千瓦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已于年初开始运行,截至目前累计收益70324元,已按方案分配至重度贫困家庭使用;纯化镇中心卫生院分别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签订医共体合作协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实现医疗水平、技术和服务的共享,切实解决了群众看病难问题;王文完小足球队受邀至上海接受了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训练指导;中心小学被命名为省级少年宫;投资947万元、建筑面积5500平米的中学学生公寓楼项目已经竣工入住,投资630余万元的塑胶操场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完成全镇整建制32个村的旱厕改造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