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京剧院“京剧进校园”公益演出走进博兴一小

2018-01-11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刘磊

省京剧院公益演出走进一小

演出现场

一小小演员表演京剧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刘磊)操琴司鼓奏皮黄,字正腔圆韵味香。1月10日上午,山东省京剧院的专家老师一行30余人走进博兴一小,开展“京剧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盛宴。

  活动中,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京剧中的“生、旦、净、丑”和表演基本功“唱、念、做、打”,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了京剧的表演基本功。伴随着阵阵锣鼓声,演员的举手投足,一招一式都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京剧魅力。跟随着生旦净末丑角色的变化,学生也跟着轻轻哼唱起来。同学们被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深深吸引,报告厅内里不时地爆发出阵阵喝彩声。

  学校京剧社团的小演员们也不甘示弱,在舞台上活灵活现的展示他们的看家本领,小演员与专业演员的同台演出,一招一式也尽显国粹风采,赢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以及京剧院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的京剧进校园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了解国粹、欣赏国粹的机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京剧的知识,感受京剧的舞台魅力,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审美情趣。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