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镇寨卞小学多措并举引导管理学生日常行为

2018-01-05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韩兴建

  

  放学路队

  大众网滨州1月5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韩兴建)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强化学生卫生、纪律和安全意识,近日,湖滨镇寨卞小学从中高年级各班中精心选拔出12名组织能力强、富有责任心、乐于助人的同学为检查员,引导和管理学生的日常行为。

  检查员检查时,佩戴红色袖标。每班成立两个路队小分队,在路队长的带领下和带队老师的监督下,全体同学做到了放学以班级为单位,及时离校,做到“两不”要求,即“不排路队不离校,不到指定地点不散队”。学校每天安排值日学生严格执勤,并把检查结果公布在宣传橱窗上,实行“每天两检查,每天一公布,一周一汇总”,检查结果将作为班级每周评比流动红旗的一项重要依据,年终评选出路队小明星进行表彰。并将教师路队护送情况纳入当月教师过程考核及班主任班务考核。

  此次路队管理办法的制定更好的促进了学生养成放学排路队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同学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了学校路队管理,确保了校门口在放学时段的道路通畅,创建了平安和谐的校园。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