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卢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全校四百余学生参加

2018-01-04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王永和 逯敏

  

  寨卢小学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优秀学生受表彰

  大众网滨州1月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永和 逯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激发和培养学生对汉字书写的爱好和兴趣。近日,湖滨镇寨卢小学举行了以“写中国字、做中国人、铸中国梦”为主题的汉字听写大赛。

  全校400余名学生分年级、分批次的进行汉字听写活动,每次参与的同学都争分夺秒,认真书写,时而冥思、时而修改,为一词而喜,因一字而叹。活动历时一周的时间,根据学生书写的正确率、整洁度,各年级分别评选出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此次汉字听写大赛的举办,使学生对汉字的了解和认知又加深了一层,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书写要规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