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一中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缅怀先烈和民族英雄

2017-12-15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任瑞鹏

  

  诵读《和平宣言》

  大众网滨州12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任瑞鹏)12月13日,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博兴一中组织系列活动,缅怀80年前遇难的30万同胞,缅怀为抗日战争胜利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们。

  

  向死难者默哀

  

  学生集体宣誓

  为了组织好本次活动,博兴一中德育处专门印发了有关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的相关材料,教育学生牢记南京大屠杀这一惨绝人寰的历史事实,了解设立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的背景和意义。主控室利用晚点时间播放了“2017南京大屠杀公祭仪式”视频。各班也组织开展了为死难者默哀、诵读《和平宣言》、国旗下宣誓、国家公祭日主题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学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从自身做起,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矢志成才,将来为伟大祖国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