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锦秋街道开展禁毒宣传 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2017-12-13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刘云燕

向居民宣传禁毒活动

  大众网滨州12月13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刘云燕)近日,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博兴县锦秋街道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锦秋街道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禁毒报》、《戒毒条例》等宣传材料,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及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提醒居民重视对毒品的防范,特别是青少年,要谨慎交友,尽量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及食品,以防涉毒人员等不法分子趁虚而入。街道工作人员在活动中,还向居民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从根本上杜绝毒品危害。

  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了他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动员广大居民群众依法履行禁毒义务,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在辖区内形成“人人关注禁毒工作,人人参与禁毒工作”浓厚的氛围,不断推动街道禁毒工作的开展,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为构建和谐家园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