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毛贼结伙盗窃校园作案12起 博兴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破案

2017-12-06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谭曙光

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

门锁被破坏

民警调取监控视频

视频监控中的犯罪嫌疑人全副伪装

  大众网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谭曙光)近日,博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18岁,广饶县人)、安某某(男,17岁,广饶县人)、孙某某(男,17岁,广饶县人),破获发生在博兴、广饶、桓台、张店等地的系列盗窃校园案12起,涉案总价值4万余元,有力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及时消除了不良社会影响。

  11月4日,博兴县公安局接到某学校报案称:11月3日晚,位于博兴县城一家中学内的多间教室、办公室门窗被破坏,被盗现金、手机等物品。

  案件发生后,博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侦大队技术民警赶往现场勘察现场,并抽调有关警种部门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力争最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及时挽回校园经济损失。

  经现场详细勘察,确定为3个办公室、3个班级、14名学生的学费、生活费、日常用品及手机等物品被盗,损失价值约1万余元。

  侦查员通过认真细致地走访调查,结合调取校区内的视频监控,成功发现3名男性可疑人员,从身形、动作上判断为年龄约20岁左右的“小毛贼”。经初步调查发现,3名嫌疑人自作聪明,作案时均全副伪装,遮挡面部,以此来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专案组民警抓住线索不放,加大摸排力度,扩大搜寻范围。经过缜密侦查,最终发现3名嫌疑人于11月4日凌晨0时46分搭乘出租车至该中学实施盗窃后,步行向北逃窜,最终在博兴县锦秋办事处某宾馆附近出现,办案民警立即赶到该宾馆附近进行排查,最终获取该3名男子的确切身份信息,但此时3名嫌疑人已经逃离博兴。

  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社会影响,办案民警夜以继日,联合作战,搜寻作案嫌疑人的踪迹。11月15日,博兴县公安局接到线索,3名嫌疑男子在广饶县一网吧附近出现,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正在网吧内上网的3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安某某、孙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安某某、孙某某系无业人员,平日沉迷于网络游戏,为维持生计结伙盗窃作案。但是心思缜密的侦查民警判断,3名犯罪嫌疑人均系广饶县人,窜至博兴县境内作案,肯定也会选择其他邻县作案。针对该情况,专案组及时与相邻区县进行案件串并,发现了多起校园被盗案件的有关线索,同时,侦查人员周密分析,步步为营,开展讯问工作,根据嫌疑人的年龄特点,耐心劝导。最终,在强大的证据面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自2017年9月份以来先后窜至博兴、广饶、张店、桓台多地,结伙作案,盗窃学校办公室财物作案12起,涉案总价值4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安某某、孙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查证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