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农商银行倾情投入 助力新农合缴费顺利推进

2017-12-05 0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郭峰 袁颖颖

  大众网滨州12月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郭峰 袁颖颖)接近阳历年底,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路上行人步履匆匆,不愿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里多做逗留,只有一家金融机构门前例外:客户还没等天亮就排起了长队,晚上灯火通明了大厅里依然人头攒动。大家都是来博兴农商银行缴新农合的。

  小业务·大爱心

  “以前咱博兴的老百姓都是小病拖,大病扛,不舍得把钱花在看病上。现在好咧,有了新农合,去医院看病,国家能补偿一大部分费用,进医院都感觉腰板挺直了,看病也有能力了,身体健康更有保障了。”纯化镇杨家村的陈阿姨在博兴农商银行纯化支行为新农合缴费时跟大堂经理说道。“自从有了新合作医疗,只要听说缴费,我就抓紧办。从一开始,我就来咱博兴农商银行办理,农商银行是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办啥业务我都放心。这边的业务员甭管给多少人办业务,有啥问题都耐心地讲得明明白白的。”

  “每次看到老百姓拿着单子,都觉得他们找到了一种依靠,一个后盾,有国家给他们做保障,生病都不用怕了。能亲眼见证这种幸福是我的职业带来的,这就是人们说的职业自豪感吧”。办了一天业务正要回家的小王边走边说。

  其实,每一个农商人都有这样的职业自豪感。

  小细节·大服务

  一天下午,到博兴农商银行店子支行办理新农合缴费的客户络绎不绝,长队已经排到了营业厅外面。

  “请0125到3号窗口办理业务”。办理业务的是一位大爷,只见他提着一兜硬币,小心翼翼地放在柜台上。“你好,我要给全家缴纳医疗保险,这是950块钱的硬币。家里是开超市的,平时攒了不少硬币花不出去,我都带来了,正好够我们一家五口的保险费”。

  “好的,请出示所要缴纳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或者医保卡”。让大爷惊讶的是,这个小柜员竟然没有变现出一丝的不耐烦,反而主动接过硬币。

  经过半个小时的清点,柜员的手变成了黑色,小丘似的散乱硬币变得整齐干净,大爷也从原来的焦急变得欣慰。“来之前怕你们不要,真是太谢谢您了,”大爷由衷说道。

  “没事儿,大爷,我们不怕麻烦。以后有什么业务都可以来找我们。”小柜员的话给大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没想到新农合缴费还有如此暖心的事情。

  小距离·大谋略

  “听说在俺们村就能缴费,真是太好了。”湖滨镇东顺河二村的陈芳大姐一大早就赶到了博兴农商银行在东顺河二村设立的金融服务点,拉着农金员舒立珍的手兴冲冲地说。

  “以前去缴新农合的费用,都要骑着三轮车去5里地外的农商银行见桥分理处。现在好了,银行在村里直接设立了金融服务点,以后不出村就能缴费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缴费,博兴农商银行积极扩大支农服务覆盖面,于2017年新农合缴费开始前,在全县区位优势明显但金融服务存在空白供需矛盾突出的行政村,率先布放新一代农金通设备,增加服务点数量,开启了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小额存取款现金、“新农保”、“新农合”缴费业务的新篇章。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博兴农商银行农民自助服务终端缴费9442笔,累计缴费金额179.40万元。

  发展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博兴农村商业银行勇担社会责任,倾情服务大众,积极配合县直有关部门做好新农保、新农合、粮食直补、农村低保等代理业务,保证了各项涉农资金的收缴和足额发放工作,全县40多万群众从中收益。截至目前,博兴农商银行累计实现新农合缴费8.64万笔,金额1641.86万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