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召开初中教学工作会议 隆重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2017-11-10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姜俊成

博兴县举办2017至2018学年度初中教学工作会议

颁奖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1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姜俊成)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全县初中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全县初级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11月8日上午,博兴县2017至2018学年度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六中隆重召开。各镇办学区主任、中学教研组长、各初级中学的校长、业务校长、教务主任、九年级级部主任、受表彰的优秀备课组长、受表彰教师及教研室初中部教研员近300人参加会议。博兴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中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博兴县教育局决定授予博兴县第六中学等7个单位“博兴县初级中学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博兴县实验中学化学备课组等22个备课组“全县初级中学优秀备课组”称号,授予柳珊珊等103名同志“博兴县初级中学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会议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随后,博兴县六中业务校长初守民做了《上下齐心,其利断金》的主题发言、曹王中学九年级级部主任赵忠祥做了《凝心聚力求发展,习惯养成促提升》典型经验介绍。他们利用多媒体课件,详细地介绍了本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一些实实在在的做法,供与会学校领导、教师共同分享借鉴。

  博兴县教研室副主任刘克光以大数据的形式详实分析了全县初中的教学情况,并指出下一步初中教学工作的重点工作:严格规范办学;狠抓教学常规的落实和教学管理;转变育人观念;加强四支队伍建设;打造学校、学科品牌建设。

  王中月作总结发言,他肯定全县初中教学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剖析了问题与不足,指出各初级中学要抓好三个问题:规范办学行为;开全课程开足课时;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强调,学校的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有“忧患意识”、“学习意识”、“质量意识”、“实干意识”、“责任意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